末日後的科學界有一句格言:「第二次嘗試會更好。」人類若想離開黑暗時代,就需要這種「永不放棄、再試一次」的態度,而這樣的精神也才能驅動我們強化裝備與武器、升級大學與其防禦設施。

不過,在進行強化之前必須先完成相關研究才行。這裡所謂的研究,不單指「打開書本埋頭苦讀整天」那種研究,更包括了「打倒渾身上下都是科學研究素材的超自然生物,把整輛貨車研究室塞滿怪物屍體」的那種研究。

可以想見的是,針對某一項裝備進行研究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帶動其他不同發現。不妨找出最感興趣的未解鎖武裝,然後全力滿足研發該武裝所需的研究門檻吧。簡單來說,就是把那些混帳超自然生物一網打盡,帶著滿滿的科學基金回來吧!以後一定用得到!

 

升級大學,強化大學防禦設施

在戰役模式中,玩家可以為大學進行升級。大學是執行所有重要研究工作的設施,而侵門踏戶的超自然生物大軍在數量與強度上都會不斷增強,如果不強化大學的防禦實力,諸如增設電子防護罩、鋪設地雷區、架設治療站等等,就不可能安心做研究。當然啦,如果你就是喜歡招引超自然生物上門,然後直接在實驗室門外上演戰場實地解剖,那就另當別論了。

不過,別忘記最重要的一點:為了能在戰鬥中使用全新的裝備與各種強化過的武器,最重要的就是要替大學升級,如此才能執行所需的研究與相關研發。

 

強化裝備與武器

裝備時僅能選擇單一路線,玩家必須從兩個強化選項中擇一執行強化。如果後來對當初選擇的強化項目不甚滿意,可以寫一封措辭強硬的抗議信給當地的科學強化申訴專員……沒有啦,其實並沒有所謂錯誤的選擇,只有個人偏好而已。比如說,玩家在替最受歡迎的裝備噴射靴進行強化時,就可以從「小幅度轉向」或是能擊暈敵人的「追加噴射」兩者之間,擇一強化。

武器強化樹就比較複雜一點了。每一把武器的兩種模式都各有一次強化機會,加起來就是兩次強化機會,在每一次強化機會中,玩家都要從兩個強化選項中擇一進行。這個階段的武器強化與裝備強化沒什麼不同,強化裝備時也是像這樣,要從兩個選項中擇一進行強化。

不同的是,武器強化樹還有下一階段的強化層級可以執行。只要把大學升級兩次,並完成兩種模式的第一次強化,接著就可以依個人喜好為武器執行究極強化了。在此階段中,玩家能選擇特別強化該武器的其中一種模式,或執行同時影響兩種模式的強化選項。

開發團隊的話:究竟該優先強化哪些項目,其實沒有太硬性的規定。只要詳閱強化預覽說明,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遊玩風格或感覺最有趣的選項就可以了。覺得全部都很有趣而無法下定決心的玩家,不妨去一趟訓練中心吧。在那裡,玩家能夠在安全的校園環境中,試用武器與裝備,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選錯武器或裝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