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比超科學武器更適合剷除超自然生物呢?當然是超科學武器加上超科學裝備囉!

超科學武器加上超科學裝備就如同灑糖霜在蛋糕上、在奶油裡添加蜜桃、反玻色子加上玻色子……這裡說的蛋糕跟奶油就是指超科學武器,而反玻色子,呃,就是反玻色子。

從戰術運用的觀點來看,超科學裝備固然不算「攻擊型」道具,但卻可以協助或強化攻擊能力。舉例來說,「重力扭曲器」是標準的可攜帶式黑洞製造投擲彈,說到這裡你或許會想:「哦哦,很適合用來壓制一群敵人。」也可能會接著尋思:「要是用製造出來的黑洞讓敵人聚集成一團,然後把射出的子彈往同一處吸引過去,又會怎麼樣呢?」

沒錯,我們可以活用黑洞的重力把炮火牽引到特定範圍,讓方向分散的子彈往同一處集中,改善原本難以預測的射擊軌跡,更精準地命中目標。發揮創意吧!只要操作技術夠好,高手甚至能利用重力扭曲器讓子彈在角落轉彎。不過,使用重力扭曲器時務必要小心留意,因為每次使用後都需要一段冷卻時間,而且黑洞周遭的科學家跟超自然生物都會受到重力影響。

開發團隊的話:當科學家陷入即將被巨魔踩扁的危機時,重力扭曲器能在千鈞一髮之際讓玩家逃出生天;當對手換成一大群殭屍或鬼魂時,重力扭曲器同樣能派上用場。雖然說需要經過大量練習,才能掌握以重力扭曲器讓子彈轉彎的要訣,不過有志者事竟成嘛。

 

 

 

 

如果對重力扭曲器興趣缺缺,不妨試試看「噴射靴」吧。畢竟自古以來,人類就一直渴望著飛翔,想當年萊特兄弟發明飛機時心裡一定很得意。不過試想一下,要是當初萊特兄弟發明的是噴射靴,不知道又會多讓人驕傲了!

飛上天可避免受到地面敵人的攻擊,還能佔據制高點發動強力一擊。你知道從高處攻擊能獲得傷害加成嗎?是真的喔!趕快來穿上噴射靴,體驗傷害加成並找出更多其他優勢吧。偷偷跟大家說,噴射靴再加上關卡中的跳台,就能讓科學家們飛得更高喔。

開發團隊的話:噴射靴很明顯是用於強化機動性的裝備,能大幅提昇科學家在單一回合內的移動範圍。強化噴射靴時,也可以依據玩家的個人選擇,更進一步提升科學家的機動性……或是說,玩家也可以選擇活用空中煞車的爆炸能量,對超自然生物發動突擊,讓怪物們搞清楚制空權在誰手上。

 

 

 

 

另一方面,對於立志要活得精采刺激的科學家來說,我們鄭重推薦超級刺激的「薛丁格的頭盔」。大家恐怕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吧?但更正確的問題其實是:「你說誰?」才對……所謂薛丁格的頭盔,就是假若當年薛丁格的貓不是一隻被困在紙箱裡的貓,而是被困在實驗室裡的科學家,身邊還有放射性同位素和毒氣瓶,說不定就會發明出來的東西。

薛丁格的頭盔可以在玩家指定的地點(有限範圍內),創造出該科學家的不穩定複本。不論玩家操控複本或本尊,被操控時間愈長,則該複本或本尊的真實性就會愈高(真實性最高可達75%)。等到雙方之一遭受攻擊就會回復原狀,屆時「真正的」科學家將留在場上,不論他本來是複本還是本尊。但在解除複本狀態前,雙方都會以實體存在,都能對超自然生物發動攻擊、完成關卡目標或充當誘餌行動。讀到這裡是否有點一頭霧水呢?不妨想像看看,當超自然生物對上這種超不自然的對手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有,為免各位誤解我先在此申明,不論是操控複本或本尊,雙方行動時都會消耗同一條時間計量表。

開發團隊的話:薛丁格的頭盔不但威力強大也非常萬用,只是偶爾會有些輕微的失敗風險。由於能在一定範圍內創造出自己的複本,玩家可以藉此把科學家移動到能一秒完成關卡目標或者救治陣亡隊友的位置,也可以移動到本來不可能抵達的地點發動攻擊,諸如此類。但若受到傷害則科學家就會回歸原位,並可能因此置身於重重包圍之中。薛丁格的頭盔適合搭配射速較慢的武器(如希格斯玻色子力場產生器),或是一次只能射出限量彈藥的武器(如試管化學槍的泡沫護盾、電漿噴射器的冷熱電漿路障、超立方地雷等等)。各位不妨在扣下板機前,先做一個複本出來,就可以享受雙倍樂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