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超自然生物一進攻,科學家們就得全面撤退,那不管我們多努力在剛解放或征服的領地上興建金碧輝煌又產能強大的大學,終究是徒勞無功的。有時候「防守才是最好的攻擊」,既然大學是人類進行奪回地球大作戰的重要根基,那麼防守勢必是不可或缺的。

大學保衛任務的流程就跟各位想像得差不多。前一刻還正慵懶地一邊啜飲瑪格麗特,一邊翻閱《超導現象月刊》舊刊號,下一秒就突然冒出一群超自然生物,大軍壓境地打算搶佔大學校園。

這時候唯一能做的,就只剩下橫下心來,盡力爭取時間等待反制武裝充能完畢了。此處所謂的反制武裝是一套複雜而致命的系統,也是幫助人們擊退超自然生物、保住大學的最後一道防線。大學保衛任務的關卡有時間限制,在攻略的過程中玩家可以手動為反制武裝補充能源,或全力死守中央圖書館並等待反制武裝自動充能完畢。

所有種類的超自然生物都可能會在大學保衛任務中出現,端看入侵的超自然生物勢力強度而定。大學保衛任務是有時間限制的關卡,所以跟平時相比,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有過之而無不及。好比說,與其跟入侵的巨魔正面交鋒,有時候想辦法迂迴或設置陷阱可能會是更好的方法;也有時候為了完成通關目標,科學家必須親自上陣跟怪物短兵相接才行。一起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充分發揮我們引以為傲的科學實力吧!

如果想在大學保衛任務時更游刃有餘,不妨事先強化大學的防禦設施吧。比方說,玩家可以在校園裡設置一排會電人的電子防護罩。就算是超自然生物,看到空氣裡滿是飛揚的焦黑毛髮,恐怕也不得不停步猶豫一下。而好不容易突破電子防護罩後,敵人也還是得小心翼翼地前進,才不會一腳踩到滿地的地雷。地雷威力非常強大,爆炸的火焰將吞噬誤踩地雷的犧牲者,把友軍跟敵軍全部炸到天邊去。最後別忘了能自動治療周遭科學家的治療站,設置後就能無條件獲得治療效果喔。所有的防禦設施都可以進一步強化升級,獲得更好用的功能,所以研究還是多多益善!

開發團隊的話:確實掌握通關目標,然後全力通關吧。繞太多路往往會導致失敗收場。學會辨別該打與不該打的仗,必要時不妨直接忽略敵人往前衝,或者妥善運用關卡中設置的跳台來靈活移動喔。同時,別忘了多留意警示塔,玩家可以透過警示塔預測超自然生物援軍出現的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