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報個好消息吧。在《RESEARCH and DESTROY》的世界裡,人類成功阻止了氣候變遷,避免了核子戰爭,並且達成了世界和平;然而壞消息是,上述成果都是因為人類滅絕才得以達成的。你懂的,有失才有得嘛。事實上,人類完成這件壯舉的方式也非常地「人性化」,就是保持懶惰與自大罷了。人們對周遭世界刻意地冷漠無知,除了自我本位的「真實」外一律視而不見,讓虛偽與盲從趁虛而入。就這樣,人類親手開啟了超自然生物的大門,而入侵的超自然生物轉眼間殺光了所有人類,從此落地生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真的就這樣了嗎?……(劇透:並沒有喔。)

《RESEARCH and DESTROY》的故事發生在人類被超自然生物滅絕以後的世界。然而,有一部分聰明的人類選擇隱身於地下(名符其實的地底下)度過了那段黑暗年代,同時,也把可能復興人類文明的唯一利器「科學」傳授給了後代子孫。

幾個世代以後,熟習了所有舊時代科學書籍的三位超級科學家,開著進擊貨車從人類的地下堡壘粉墨登場。現在的他們不但渴望著更多新知識,也急迫地想展開成果豐碩的實地調查。

《RESEARCH and DESTROY》主要在類似於歐洲大陸與北非大陸的地形上遊玩,這些地方也是吸血鬼、巨魔、狼人、木乃伊和其他超自然生物傳說中的家園。玩家將造訪各式各樣令人毛骨悚然的城堡、邪惡村莊、致命沙漠、詭譎森林和殘破的反烏托邦地帶,進行野外科學實地調查,並試圖剷除超自然生物的威脅。

超級科學家不可能在貨車裡好好做研究,這太不切實際了。所以他們要建造大學,在校園裡好好工作,仔細檢驗在實地調查中取得的資料。但與此同時,超自然生物勢力正在全球肆虐,超級科學家恐怕也無法安穩地窩在大學進行研究。

由於全世界就只剩下這三名超級科學家,所以玩家要善用同時合作模式這項未來科技,來借重其他平行次元中的超級科學家之力!在這個模式中,每個玩家都會操作自己的超級科學家團隊,也可以自行設計科學家的外觀並選擇裝備。接下來我們還會透過貼文,繼續跟大家介紹如何和朋友在線上同樂,或以分割畫面遊玩。

靈感來自何方
在遊戲玩法方面,我們受到《X-COM》很大的影響。《RESEARCH and DESTROY》的初期試作版原本是款玩法單純、類似《X-COM》的合作通關遊戲,但後來馬上就轉變成更動作取向的回合制動作遊戲(我們很滿意這個稱呼)了。

除此之外,也希望能結合《X-COM》中的科學研究、全球規模的戰略系統等要素,所以又更改了一些原本的構想與設定。透過天馬行空的科學背景設定,我們得以在遊戲中加入各種奇特的武器、有趣的裝備,以及輕鬆有趣的幽默感。

當然了,如果要以一個很小的團隊,開發一款可以想見規模將十分龐大的遊戲,美術風格就勢必要保持相對簡單才行。美式卡通的藝術風格不但跟本作怪誕的科學主題一拍即合,同時也是我們團隊多年來想做做看的嘗試之一。

在視覺呈現上,我們的靈感來自20世紀誕生的各色漫畫和電視卡通。《魔鬼剋星》應該不需要再介紹了吧?還有像史酷比、漢納巴伯拉動畫公司筆下的解謎少年等等。為了讓玩家更容易記住《RAD》的超級科學家和超自然生物,我們盡可能讓角色造型簡單清楚,且具備高辨識度。同時,就像20世紀裡許許多多超酷的動作英雄一樣,我們的超級科學家也有一台帥氣的車。

環境中鮮明簡潔的色調,是受到《粉紅豹》等卡通以及Josh Agle(別名Shag)、Tim White等人的美術作品影響。

我們衷心希望各位都能和身為創造者的我們一樣,喜歡上這個色彩繽紛、亮麗而且前所未有的,一個真實已然淪喪的末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