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search and Destroy》中,玩家將操控LARRY、GARY和MARIE三位超級科學家,科學家的名字可以自由更改,本篇文章姑且先用上述預設姓名稱呼。

當超自然生物末日在好幾個世代以前爆發時,部分人類逃進了地下堡壘藏身,LARRY、GARY和MARIE三個人便在這座地下堡壘出生長大。他們學會了所有舊時代科學書籍中的知識,並且發現了一台擁有自我意識,且通曉人話的試驗型「進擊貨車」,在對抗超自然生物的戰鬥中大顯身手。現在,求知若渴的他們即將展開冒險,進行一趟緊張刺激的實地調查之旅。

準備接招啦,超自然生物!

以身體能力來說,我們的超級科學家都只是一介凡人。LARRY和MARIE的身高體重幾乎相同,行動速度快,身穿的時髦實驗袍與臉上戴的眼鏡不論在戰場或實驗室裡都相當實用。

GARY是穿著生化防護服的矮個子毒物專家,外型跟另外兩位科學家明顯不同。他的腿比較短,走得也比較慢,但相對地生命值就比較高。身上穿的生化防護服有許多優點,除了具備防火性能外,就算走在一大灘冒泡的殭屍血跡裡GARY也不會受到傷害。雖然對於木乃伊的詛咒(一團紫色雲霧)無法防禦,但因為GARY皮堅肉厚,所以跟LARRY和MARIE不同,即便身處詛咒之中也可以一如往常的行動。

GARY的武器固定在手臂上,沒辦法像另兩位高個子科學家那樣收起武器後健步如飛。相對的,GARY和MARIE配戴重型武裝時會被武器的重量拖累,但GARY則能無視重量影響,自由使用武器。除此之外,GARY也可以透過電漿噴射器等武器的噴射推力飛行,或者借助噴射靴這類提升機動性的裝備,彌補腿不夠長的弱點。

進擊貨車也是很有意思的存在。它在堡壘之外獨自渡過了好幾十年孤獨的時光,或許是自言自語的日子實在太久,所以個性變得有點怪裡怪氣。總之,如今科學家們已經走出地下堡壘了,每天想東想西的日子結束,現在是把想法付諸行動的時刻了!

進擊貨車對科學基本上一知半解,所以它的職責就是當整合團隊的隊長,負責對科學家發號施令,或是偶爾謙卑地請求援助以達成目的。一般來說,進擊貨車會明確地告訴大家任務細節,但大多數時候它都會講一堆自己感興趣卻無關緊要的垃圾話。

先不管它的種種缺點,進擊貨車毋庸置疑是相當重要的存在,如果沒有它的協助超級科學家們恐怕無法順利完成任務。進擊貨車內建數種偵測裝置,能降低遭到埋伏的風險,車子的內部空間也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小,很適合讓人小憩休息一番。另外,進擊貨車總是優雅地姍姍來遲,我們姑且把這看做一個優點吧(許多科學家大概不會同意)。

不過從實際的角度來看,進擊貨車作為一個輔助角色可以說是全無用處。它不僅沒有雷射炮,保險桿上沒有附帶超自然生物吸塵器,車頂的排氣管也不會噴火。畢竟在進擊貨車的想法中,所有暴力行為都讓它的部下(也就是忠心的科學家們)處理就好了。試想貨車沒有萬能的雙手,要把身上沾的超自然生物的鮮血洗乾淨可是一番大工程。但要是進擊貨車擁有雙手,它大概會成天畫一些超自然生物被捅死的詭異畫作,畢竟進擊貨車就是非常厭惡超自然生物。

進擊貨車很努力地在工作和生活間保持良好平衡(至少對它自己來說),總是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目前正在徵求戀人。

 

LARRY

喜歡:骨科學

不喜歡:亂用感嘆詞與問號

著名科學論文:殭屍的牙齒雷射美白技術

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開心果口味

 

 

GARY

喜歡:仙人掌植物

不喜歡:被誤認成LARRY或MARIE

著名科學論文:抑制防護服內體臭的有效方式

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檸檬雪酪

 

 

MARIE

喜歡:金屬

不喜歡:算錯長距離跳遠

著名科學論文:超自然生物末日後的貓狗共同生活研究

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薄荷巧克力碎片

 

 

進擊貨車

喜歡:引人注目

不喜歡:超自然生物

著名科學論文:關於我輩力量根源之電磁學研究

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這還要問?當然是太妃波奇,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