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search and Destroy》中,玩家可以活用人類文明殘存下來的所有超級科學知識,並運用這些知識製作能擊退超自然生物的裝置(用外行人的話來說,就叫「超強力武器」)。

遊戲中能開發的科學裝置種類繁多,當然,在開發前必須先完成各種所需的研究!除了每一把武器的基本型態之外,玩家也可以根據該裝置的特質加以強化或變更,進行豐富的改良升級。《Research and Destroy》中的每一把武器都有兩種模式,一般來說能提供武器輔助效果,或是讓武器更加方便好用。以下,讓我們來認識幾種可用的武器。

 

對於喜歡直接狙擊怪物的科學家來說「雷射砲」是很好的選擇。「雷射砲」的原型取材自末日降臨之前,被廣泛使用的大量射擊型兵器。這把槍能以某種方式打破物理定律,刺激光子活性化並賦予其質量。於是就這樣!能一擊射穿殭屍、狼人、巨魔這些染指我們美麗星球的光炮,就此誕生了。

雷射砲主要的模式中,「高週波」的機制很單純,只要扣下扳機,就能四處發射雷射砲。《Research and Destroy》中所有的武器都沒有子彈限制,不需要節省彈藥!另一個模式為「最大振幅」,射擊速度較慢,但相對地貫穿力強大,可以一口氣射穿好幾個物體。雷射砲的長處在於泛用性和破壞力,想必會成為所有喜歡發動快攻的科學團隊的手中愛將。

開發團隊的話:雷射砲像是狙擊槍加機關槍兩者合一的產物,在本遊戲可使用的武器中,堪稱是最「標準又普通」的武器。強化升級後也還算「普通」,偏好使用熟悉武器大過其他古怪武器的玩家,不妨把雷射砲加入常用裝備之中。

 

 

 

 

「次元裂縫產生器」則是新世代科學戰鬥的典型武器,它不只具備破壞力,也可以增加玩家的機動性,壓制敵方勢力、發動攻擊、透過汽水恢復生命值等等,擁有相當豐富多元的效果。

詳細的機制很難解釋,以下簡單扼要地說明一下。次元裂縫產生器會發射一種叫「戈登」的子彈,戈登可以製造出能進或能出的蟲洞。雖然詳細原理至今未明(科學家的口頭禪),但是在「召喚模式」中,物體會穿越蟲洞掉落到我們的次元,這些物體有的會爆炸,有的很稀奇古怪。只要小心安排物體掉落的地點,就能摧毀運氣不好的倒楣敵人。而在「逆召喚模式」中,可以利用蟲洞讓目標(包含使用者在內)穿越時空,在轉眼間進行短距離移動。玩家可以使用逆召喚模式清除身邊的超自然生物,更可以透過蟲洞把隊友輸送到其他地點,節省一點腳程。次元裂縫產生器還有很多秘密,玩家不妨親自摸索看看。

開發團隊的話:只要交到正確的人手裡,次元裂縫產生器會是非常好用的武器。只要把團隊聚集起來,就能一口氣讓大家逃出生天,也很適合用來壓制敵方攻勢。同時,蟲洞還可能隨機恢復科學家的生命值,如果玩家夠幸運,要常保生命值全滿也不是夢。但要是交到錯誤的人手中,就會發生非常搞笑的慘況。總之記住,瞄準身體就不會錯。

 

 

 

最後要來介紹「量子調節機」。這個裝置能引發詭異的量子超轉移現象,具備「吸取生命值」與「治療生命值」兩種相輔相成的模式,可以透過定位、分離和儲存的步驟,將能量轉移到新的「宿主」體內。雖然運用的科學理論其實相當複雜難解,不過用外行人也懂的白話簡單說明,就是指此裝置可以從別人身上吸取生命值,然後分享給其他人。

要是軍隊裡的醫護兵配備量子調節機,那麼只要按下一個按鈕,醫護兵就會立時打破他救人的誓言。一如《Research and Destroy》中其他的武器,量子調節機也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冰冷武器,能輕易傷人與救人,不分敵我。但只要善加利用,玩家就能小心翼翼地從超自然生物吸取生命值,然後策略性地分配給我方成員。

開發團隊的話:量子調節機的外觀受到經典武器「質子背包」啟發,也是《Research and Destroy》最先創造出來的武器之一。遊戲中大多數武器都能廣泛適用於團隊作戰的各種用途,可以吸怪坦血、救護治療,或者輔助支援、壓制敵軍,並往往兼具多種功能。對於站在前線又離隊友不遠的科學家來說,量子調節機是很可靠(也有點危險)的武器。這個裝置在救人的同時,也會回饋部分生命值給使用者,性能十分優異,並可以透過強化升級增加實用性。